bluehonoka

【灰炭】项链小姐 (伊蕾娜×沙耶)

「沙耶,沙耶?」

「呜哇!?是谁......诶?伊蕾娜小姐?」

「又睡着了,大白天也犯困吗?昨晚工作很累吗?」

「啊哈哈哈....嘿嘿,不累不累,只要伊蕾娜小姐在,人家马上就精神满满了!」

「唉......你啊......总是太勉强自己了」

「那点工作,不...不算什么啦!诶嘿嘿~」

在大白天轻轻地把沙耶小姐叫醒,并用温柔得像大姐姐般的语气慰问她的善良美少女是谁呢?

没错,就是我。

盛夏的某一天,我来到了这个小镇上,而沙耶正好也来到这个小镇工作,我们再次相见,但沙耶似乎并不轻松,总感觉她还是在勉强自己。

「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

沙耶一边两手抓着我的袖子,一边扭着身子,低着头轻声地念着我的名字,看上去又不知道想做些什么。

「怎么了?果然,工作还是很累吧」

「诶嘿嘿~累确实是有一点点的累,但有伊蕾娜小姐陪在人家身边安慰人家,人家.......」

「.......」

果然,这家伙还是没变啊。


盛夏的某一天,人家来到了这个小镇,虽然这次的工作很辛苦,经常要努力到天亮,但人家心中一直以来都有伊蕾娜小姐和“她”的陪伴,每次只要想到这些,胸口就会多一份温暖,这份温暖陪伴着人家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暗的夜晚。

「哈~啊......牟啊,嘛」

在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之后,人家打算到街上走走散散心,毕竟即使是勤奋敬业的人家也是要休息的嘛~

「只是休息一下,师父应该不会骂的吧」

就这样,人家来到了小镇的街上。

「诶?」

在远处的街道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灰色的长发,琉璃色的眼睛,和人家同样款式的三角帽,以及.........和人家一样的爱心海豚项链......


「伊蕾娜小姐!❤️」

「啊,沙耶小姐,好久不见」

「诶嘿嘿~人家和伊蕾娜小姐真的很有缘呢❤️」

「........」


果然,伊蕾娜小姐还是这么冷淡。

「伊蕾娜小姐!❤️」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街道的另一头传了过来,紧接着出现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她那艳丽的黑发随着跑动而摆动着,头上戴得是和我同款式的三角帽,以及她的胸前戴的是......和我同款式的项链。

是沙耶,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诶嘿嘿~人家和伊蕾娜小姐真的很有缘呢❤️」

她搂住我的右臂,把脸靠了过来。

该死,这脸蛋......真想用手狠狠地搓几下。


「呃......我想好不容易见一面,不如一起去吃一顿午饭吧」

「好啊!❤️」


紧接着,我们一起来到了附近的一家餐馆。

可惜这家餐馆的菜谱并没有很多的选项,唯一可能符合我口味的餐点,却添加了我最讨厌的食材——蘑菇,只不过.......


「沙耶,张口,啊.....」

「啊......牟~........啊啊啊啊啊啊,蘑菇,竟然是蘑菇啊啊啊啊!伊蕾娜小姐....好过分.....」

「.......」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的喜悦,

果然偶尔跟沙耶开个玩笑也是挺有意思的。

........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来到街边的长椅坐下,

紧接着沙耶为我介绍了许多这附近的特色餐馆和有趣的观光景点。

「出到城镇外,左手边的山脚下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农庄,那里的河鲜超好吃的!还有大钟楼旁的小巷里经常有香味飘出,那里有伊蕾娜小姐最喜欢的面包店喔,他们家的面包超....好.....吃.....的......呼.......」

「嗯?」

睡着了吗?

沙耶靠在了我的肩膀上,发出了静静的呼声。

「果然,你还是太勉强自己了」

我一边轻轻摸着她的头发,一边感叹道。


「这对小情侣也太恩爱了,好羡慕啊」

「这项链是最新的款式吗?好好看啊,等生日一定要我对象送一个给我」

「现在的魔女都流行戴情侣帽吗?」


啧......真烦。

果然在街上难免会有些杂言杂语。

虽然只是路人的目光罢了,但尴尬的气氛还是另人头疼。

干脆带她去我住宿的旅馆好了。


没过多久,我背着沙耶小姐回到了我下榻的旅馆,只不过可能是因为看到一个女孩背着另一个熟睡的女孩入住旅馆,旅馆老板望着我的眼光显得十分异样,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并付了一大笔钱塞住了他的嘴,免得他到时候在沙耶面前胡言乱语而让我陷入尴尬的境地。

「唉.....让她先睡会吧」

就这样,我回到了旅馆的房间,并让沙耶躺在了我的床上。


「呜哇!是谁.....诶?伊蕾娜小姐?」

睁眼的第一刻,伊蕾娜小姐映入了人家的眼帘。

「这里是......旅馆吗?」

周围的环境既熟悉又陌生,感觉就和人家当初在魔法使之国打工的地方差不多,而且身边伊蕾娜小姐也在。在那里,人家和伊蕾娜小姐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然而就在刚刚,人家又在伊蕾娜小姐面前睡着了,真是讨厌啊,好不容易和伊蕾娜小姐见一次面,结果浪费了这么宝贵的时间。

而伊蕾娜小姐似乎看出了什么,她肯定是发现人家昨晚彻夜未眠了。

「你啊....总是太勉强自己了」

是伊蕾娜小姐的安慰,人家一直以来的力量源泉。

「那点工作,不...不算什么啦!诶嘿嘿~」

只要有伊蕾娜小姐的陪伴,无论是多么困难的工作,人家都能坚持下去。

「伊蕾娜小姐果然很温柔呢」

「诶?我一直都是这么温柔哦」

而伊蕾娜小姐的这一份温暖,一直以来陪伴在人家心中。

因此人家希望,此时此刻的美好,能够永远持续下去。

「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

人家像往常一样,向伊蕾娜小姐撒着娇,只不过这一次伊蕾娜小姐并没有冷淡地回避人家,而是难得地对人家表达了亲切的关怀。

「过分勉强自己是不对的喔,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吗?」

「可是.....」

「要不然这样,我来帮你个忙吧」

「可是这样人家不就过于依赖伊蕾娜小姐了吗?之前伊蕾娜小姐告诉人家不能再依赖别人,而且伊蕾娜小姐上次已经帮助过我一次了.....」

「不是这样,我是想到一种新的办法,上次我们不是用人偶来代替进行工作吗?这次试试用把物品变成人形的魔法吧,虽然物品不会使用魔法,但可以协助沙耶你完成工作」

「这样啊,确实工作中有许多事是不需要魔法的,比如翻柜子查找书籍、拿药水之类的,可是.....这样安全吗?」

「放心,我之前试过,而且我们两个都在,应该不会有事,而且大部分身边的物品都是忠于主人的,所以......就先拿这个试试」

说着说着,伊蕾娜小姐就把魔杖对准了人家胸口的项链。

「如果项链没问题的话,等下我可以再教你怎样使用这个魔法」

紧接着,一股魔力涌入到人家身前的项链当中,不到几秒的时间,眼前就出现了一个无论是长相还是穿着都和人家极为相似的女孩,只不过她的头发是灰色的,和伊蕾娜小姐的发色接近,而且她也没有魔女的三角帽和胸章。

「你们好,我是沙耶大人的项链,感谢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沙耶大人对我的照顾,以及感谢伊蕾娜小姐将我变作人形,很荣幸能为你们服务」

「好厉害......这就是能将物品变作人形的魔法吗?」

「我说了吧,其实很简单的,现在就让我来教你吧,等下你可以拿我戴的项链试试」

.......

就这样,在伊蕾娜小姐的教导下,人家很快地掌握了如何将物品变成人形的魔法。


在教会沙耶使用将物品变成人形的魔法后,我让她试着将我佩戴的项链也变作人形。

「那么伊蕾娜小姐,人家开始咯」

沙耶紧紧握着手中的魔杖,而魔法也被注入到我胸前的项链之中,紧接着在我眼前出现了一位十分美丽的少女,她如同扫帚小姐一样,和我的长相十分相似,但可能是出于魔法使用者的因素,她的发色与沙耶一样都是艳丽的黑色。

「人家......人家是......嗯.......啊!姐姐!」

「姐姐?」

只见我那化作人形的项链像一条小狗般扑向了站在角落的沙耶的项链小姐。

「妹妹,好久不见,但你可不可以先放开.....」

「人家好久没见到姐姐了,都怪那可恶的沙耶,拆散了人家和姐姐」

「对主人不可以这么不礼貌哦,还有,能先松手吗?抱得太紧了,好痛......」

「不要~人家这一辈子都不想和姐姐分开了」

果然,性格和说话的方式也几乎和魔法使用者一样,只不过我项链长着我的模样却是这样的行为举止,她的那一副表情让我尴尬到了极点,毕竟怎么看也是用“我的脸”做出的表情。

「伊蕾娜小姐,眼神死掉了....」

沙耶看上去反而没什么感觉,估计她心里应该在暗暗自喜,毕竟被和我长相一样的女孩抱着的是和她长相一样的女孩。

但因此也使我更为难堪。


「可以不要再这样了吗,两位项链小姐?」

「对不起伊蕾娜大人,我会好好劝说妹妹的......先放开吧,主人们看着呢.....」

「不要不要,人家才不放!」


该死,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我拿出了魔杖,准备将她们两位变回项链,

但沙耶阻止了我。

「伊蕾娜小姐,这一切都是人家的不对,人家确实是让她们姐妹分离了.......而且当初人家妹妹离开的时候,人家也是非常孤独,她的这种心情,人家非常理解.......所以.....能让她们独处一阵子吗?」

沙耶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愧疚与渴求。

「好吧,那我们先出去吧」

于是,我们决定离开房间,重新回到大街上。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在门口等待,我想毕竟物品的声音和主人是一样的,即使只是听到她们之间的尴尬对话也还是让人很不是滋味。

只是沙耶,看上去好像还在想着什么。

「沙耶......你没有做错」

「伊蕾娜小姐......」

「毕竟物品平时不会说话,我们也就无法了解她们的感受,但现在你和我赋予了她们说话的能力,也给了她们补偿」

「但是......人家......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

「我理解你的心情,毕竟你也经历过孤独」

「.......」

「其实曾经我刚上路一个人旅行时,也是非常的孤独」

「诶.....」

「那个时候我还没什么朋友,也没有发明将物品变成人形的魔法,旅途中独自一人面对危险......」

那时候,我确实孤身一人,沙耶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旅途中第一个遇到的朋友,这些话我没有对她说,但我心里却十分清楚。

「讨厌啦......伊蕾娜小姐,这些故事你跟人家提到过很多次了.......人家现在早就不怕孤独了哦」

沙耶一如往常的笑了,我也笑了笑。


「所以,谢谢你,沙耶,谢谢你送我的项链」

毕竟,有另一个人的物品陪在身边的时候,孤独也没什么可怕的了。


「对不起,妹妹」

「姐姐.....」

「每次相遇的时候,我都没能这么近的拥抱过你」

我抚摸了妹妹的黑色长发,开导她走出内心的孤独。

「其实,你不是一个人哦」

「诶.....」

「伊蕾娜小姐一直在你身边,她平时应该也像沙耶大人爱护我一样爱护着你」

「可是....人家希望见到的....还是姐姐」

「傻瓜,我们现在,不就在一起吗」

「沙耶她对你怎么样,姐姐,她有伤害你吗?」

「沙耶大人她并不坏,她平时对我很照顾,而且她也很想让我们再次相遇,只不过她也有她的苦衷,她始终努力地工作着,而她喜欢的人则一直四处旅行,我想某一天,也许,她也能摆脱现实的包袱,能够自由地去追随所爱的旅人,也许到那时,我们也不会再分离了」

「姐姐......不用等那天,答应我,以后还要再相遇,好吗?」

「当然,绝对会再相遇的」

「一言为定哦?」

「一言为定」

........

我们姐妹在诞生之前来自同一块材料,

我们都被打造成了同款式的海豚爱心项链。

后来,我们被摆上货架,而沙耶大人满怀着欣喜买下了我们。

直到来到老实人之国,我们分离,跟随了不同的主人。

虽然偶尔能见上一面,但正如沙耶大人对能够再次见到伊蕾娜小姐的渴望,一直以来,我也渴望着能再次与妹妹相遇,这种心情,我能感受得到,而且时常与沙耶大人形成共鸣,因为我平时正在她的胸前。


「不如,我们今晚一起来帮助沙耶大人吧」

「诶?帮助她工作吗?」

「嗯,这次任务她非常的辛苦,如果能帮她早点结束这些工作,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也许能在一起更久」


那一个晚上,可能我永远不会忘记,伊蕾娜小姐、沙耶大人、我还有妹妹,我们一起完成了最后的工作,这是我和妹妹第一次以人形的姿态努力着,虽然一直工作到天亮,但整个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辛,而且与往常不同的是,沙耶大人的脸上也布满着笑容。

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一起浏览了这个城镇的所有有趣景点,度过了一段轻松快乐的时光,在最后离别的时候,妹妹也不再像从前那样耍孩子气,因为我答应过她,我们总会再见的,她也一直信任着我。

「姐姐,不可以骗我哦,会再相见的吧」

「嗯,一定会再相见的」

我这么说道,这是我对她做出的承诺,也是我内心真切的希望。

嗯,一定会再相见的,一定。


「哇,她们长得一模一样唉」

「是双胞胎吗?但好像又不是,难道说四人都是亲姐妹吗?」


啧......街上的流言蜚语还是那么多。

也许是两位项链小姐同时具备我和沙耶的特点,每当我们一起走在街上,行人的目光就会聚集过来。

「昨晚你们辛苦了,要不你们变回项链吧,这样就不需要自己走路这么辛苦了」

在经得两位项链小姐的同意后,她们变回了物品,再次回到了我和沙耶的胸前。

「这么一来就好多了」

当时我是这么想的,毕竟这样也没那么显眼了,然而

「啊......伊......伊蕾娜小姐」

我差点忘了,我胸前的项链可是那位怎么也不肯放开姐姐的那位项链小姐,即使是变回了物品,她还是想紧紧地贴在姐姐的身边。

「唉.......果然.......」

就这样,我被自己胸前的项链扯向了沙耶的胸前,我尽量保持继续向前走路的姿态,但肩膀还是紧紧地和沙耶依偎在一起。


「是昨天的那对魔女情侣耶,还是这么的恩爱啊」

「原来心形项链还有这种功能吗?让有情人心连心,真浪漫啊」


啧,果然,这一次我还是失策了。

平时在沙耶面前进退自如的我

竟显得如此狼狈不堪。


看来,还是让她们保持人形比较好啊。



Fin.

评论(4)

热度(2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