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honoka

【灰炭/愚人节】伊蕾娜讨厌讨厌

「伊蕾娜小姐讨厌讨厌」

「哈?」

「哼!伊蕾娜小姐讨厌讨厌!」

「你今天脑子坏掉了吗?」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

这又是什么新玩笑吗?

「讨~厌~讨~厌~讨~厌」

「好了好了,再这么说我要生气了哦」

「伊蕾娜小姐性格好坏,人家不喜欢!」

「哦哦」

「伊蕾娜小姐一点都不温柔,人家不喜欢!」

「哦哦」

「伊蕾娜小姐贪财好涩,人家不喜欢!」

「等等,贪财我认了,但我什么时候好涩了?小心我揍飞你哦?」

「总之人家就是不~喜~欢~」

「好了好了,你玩够了吗?」

「........」

「嗯?」

「........」

「怎么又不说话了?你刚才不还玩得挺开心的吗?」

「........」

沙耶皱起眉头,转头跑向了街边的小巷,背靠墙壁蹲在墙角。

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我也跟了过去。

「怎么了?」

「........」

她就这么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

「身体不舒服吗?」

「........」

我弯下腰,一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一手贴着她的额头。

「没发烧啊,所以到底是怎么了?其他地方不舒服吗?」

「........」

她摇了摇头,继续保持着沉默,和往常精神饱满说个不停地她完全是两幅模样。

「........」

「........」

怎么也不开口的她,以及面对这样的她束手无策的我,这种感觉,总是能勾起曾经那段回忆,那是我无论怎样也不想经历第二次的。

因为这是一种痛苦的,失去的感觉。

「人家.......」

「嗯........」

她终于还是开口了,细微的声音打破了沉寂的气氛。

「人家很没用吧,只会撒娇和任性,而且总是给伊蕾娜小姐添麻烦,每次出事都是伊蕾娜小姐帮人家.......」

哎呀哎呀,你在说什么。

「嘿」

「啊!干嘛啊,伊蕾娜小姐,好痛......」

我弹了一下她的脸颊,打断了她的话。

「不可以说这样的话」

「可是........这样的人家,不仅普普通通、没有特点、既朴素又平凡,而且这样的人家,不是很让人讨厌吗..........」

「不,绝对不是」

「.........」

「勤劳又认真,每天都乐观向上,这样的沙耶,不可能惹人讨厌,嗯,不讨厌哦」

「但.........」

「平平凡凡又如何?即使是我这样优秀聪明的魔女,也只不过是一位平凡的旅人罢了」

「.........」

「再说了,平凡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很多人可望不可及的,便是这样的平凡」

「伊.....伊蕾娜小姐.........」

「即使天真朴素,即使平平凡凡,却从来坚持到底而不敷衍了事,虽然偶尔干傻事说蠢话,但这才是我所认识的沙耶」

「果然,伊蕾娜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如释重负一般,沙耶放心地笑了笑,说道。

「你知道就好」

看到她还是和平常一样,我也安心地叹了口气。

「今天是愚人节,人家开了个玩笑,能听到伊蕾娜小姐这样的话,人家很开心」

「就这点小事,你就跟我开这么大一个“玩笑”吗?」

我用手指戳了戳她的脸颊,她眯着眼睛,发出「唔嗯嗯」的声音。

「伊蕾.....娜小姐....不要....再戳.....了啦....唔.......再戳人家的脸要被戳烂了.......」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好过分.......」

算了,还是收手吧。

我拍了下沙耶的肩膀向她示意,转身走向大街,沙耶也站起身跟了过来。

「伊蕾娜小姐,城里有座公园的樱花树绽放了,非常漂亮,要一起去看吗?」

「是吗?但如果我拒绝呢」

愚人节对我这个从来就是满口谎言的人来说,其实与往常也没什么不同。

但今天,我还是想换种心情,换种方式,即使还是说着同样骗人的话,也说不定可以很有趣。

「去嘛,伊蕾娜小姐,好不容易一年才有一次的樱花欸!」

「可以,但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人家答应!」

「我还没说.......」

「反正不管什么条件,人家绝对说到做到!」

「是吗?那这个如何?」

我伸出手,递给她一颗糖果。

「诶?这是什么」

「这本来是一颗普通的糖果,但我昨天给她施加了变得超级苦的魔法,你敢吃下去吗?」

「这是什么新型的愚人节恶作剧吗?伊蕾娜小姐好过分.........又要欺负人家........」

「是你自己说的,什么都可以答应」

「唔.......人家最怕苦的东西了.........但为了能和伊蕾娜小姐一起看樱花,人家.........啊姆.....」

她一口将糖果放入嘴中。

「啊啊啊........苦.........诶?不苦啊,甜甜的,而且还是人家最爱吃的口味,伊蕾娜小姐......这.......」

我笑了笑,拉起她的手,一边朝着开满樱花的公园前进,一边说道


「你以为,只有你可以开愚人节玩笑吗?」


End.

评论(3)

热度(1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