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honoka

【灰炭】同人诗词集

                        


                      忆伊人

常忆床前遗笠夜,难忘关外勾指时。

长发灰霜心温枕,秋水琉璃肤凝脂。

遍天灯火星雨漫,高塔泪影衣襟湿。

昨日与君共衾暖,今朝睹物深相思。


                 沁园春·灰炭

艳阳碧草,佳人丽影,遍地芬芳。

忆城门之外,勾指起誓;

青丝如墨,灰发如霜。

深意如山,柔情似水,

共寝一衾夜月光。

佳缘妙,入胸怀泪暖,语重心长。

天灯星雨茫茫,困高塔孤独意彷徨。

然温情脉脉,玉颜泉涌。

肩围臂裹,身痛神伤。

昔日今朝,相思别离,

久沉恒言过断肠。

路漫漫,故心灵同在,天各一方。


           贺沙耶诞辰 

三月春风暖,佳人秋水深。

天中灯火漫,塔前巧笑真。

青丝身影正,玉颜心肠温。

将酒同明月,与君共良辰。


                  钗头凤·琉璃瞳

琉璃瞳。月光梦。初夏海滨又相逢。灰霜发。明灯塔。漫漫长夜,刹那芳华。佳,佳,佳。

俏面红。妙缘风。泪溶柔情紧怀中。赤血花,暖朝霞。山盟海誓,相隔天涯。乏,乏,乏。

                      

                  钗头凤·秋水墨

秋水墨,两肩薄。遍天灯火星雨落。青丝齐。笑颜丽。彻夜长谈,惺惺相惜。喜,喜,喜。

胸襟绰,心如火。断雁孤鸿苦情多。柔荑细。灯光碧 。恒言久远,往昔追忆。疾,疾,疾。


                 炭与灰,灯塔与太阳

因为我是灯塔,而你是太阳,

每当你暂时离我而去,我便会升起那暗夜中唯一的光,虽然照到的地方很少,但能一直为人导航,在漫漫的长夜之中,是与你再次相遇的渴望,支撑着我最后的坚强。


因为你是灯塔,而我是太阳,

每当我看到你内部的黑暗,我都不忍心让你继续这么为孤独而受伤,美丽而闪耀的表面下,竟是你不愿与人诉说的悲痛过往,来吧告诉我一切的痛苦,让我陪在你的身旁。


因为我是黑暗的炭,而你是自由的灰,

你随风飘去,而我唯有燃烧自己,默默温暖照亮他人,但我相信终有一日,我将化作与你一样,追随你的脚步,来到你的身旁。


因为你是黑暗的炭,而我是自由的灰,

你燃烧着的火是那般炽热,我想回应你的温暖,但害怕稍不留意便会引火焚身,你的身体太热,而我却只剩下表面的冰冷,以及藏在心中的,那不为人知的余温。


你知道吗?

你的背影渐渐远去,留下的痕迹让我触景伤情。

你知道吗?

你的笑容天真烂漫,胸口的项链让我睹物思人。

你知道吗?

你的声音令人怀念,头顶的帽子让我充满信念。

但再次见到你的时候,

但再次与你相遇的时候,

我还是想,像从前一样,

我还是想,与往常一般,

听听你平时的话,

看看你平时的脸,

哪怕没有那么直截了当,

哪怕没有那么成熟稳重,

但只要有你,陪在我身边,

但只要看你,充满精神与希望,

便感觉,仿佛永远不会感到孤单。

便感觉,仿佛永远不会感到疲倦。

因为我是灯塔,你是太阳。

因为你是灯塔,我是太阳。

我渴望着你的温柔,但也想坚强地面对黑暗。

我难与你随时相伴,但我会为你把内心点亮。

尽管有受挫的时候,但重要的人一直在身边便不会再害怕。

尽管有哭泣的时候,但互相倾诉便能共同渡过漫长的夜晚。


因为,我们不是孤单一人。


评论(4)

热度(262)

  1.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